Chay

一个文笔超渣的学生

再见㈩

本章对话有些多,大家见谅,不喜勿喷🙏🙏🙏(这章ooc可能有点严重,以后尽量避免🙇‍♀️

汉大附近某咖啡馆。

李达康喝了一口咖啡,似笑非笑地看着李佳佳,另一只手一下一下地敲着扶手。“李大省长,我可不是您那些属下,您用不着跟我这摆官威,有话请讲,我待会儿还有课呢。”李佳佳也喝了一口咖啡,慢条斯理地开口。“那我就开门见山了。你为什么要骗我妈妈再婚了?”李佳佳听了差点把咖啡喷出来:“爸,您可不能冤枉我,我什么时候说我妈再婚了?”“就上次,我俩吃饭那次,你不是打电话说什么再婚吗?”李佳佳飞速检索记忆,终于想起来了:“哦,我说的是我留学时候住在我隔壁的一个华人阿姨,她跟我是忘年交,关系挺好的,再婚了打电话跟我说一声。”“什么?”李达康才明白原来是个乌龙,那天的酒真是白喝了。“爸,您一个大省长,偷听我电话?您不会还买醉了吧?”李达康躲闪着她探究的眼神:“哪,哪有,我是那种人吗。”李佳佳低头偷笑,适时地刺激一下父亲:“不过您得抓紧了,我看萧叔是认真追我妈的,他追好久了,我妈现在是还没沦陷,时间长了就不一定咯。”李佳佳故意隐瞒欧阳菁心中一直有李达康这件事,想趁机让她爸抓点紧。李达康紧张了,吞了口口水,掩饰地喝了口咖啡:“我自有打算。”

李达康走出咖啡馆,拿出手机,心中默念:“抓紧点,抓紧点。”然后打开欧阳菁聊天框,迟疑许久,发了一句:“区组长,请问您能不能把我的外套还给我了呢?”发完之后又非常后悔,想起小金似乎教过一个撤回键,在哪儿呢,李达康找了许久,又百度了一下,可算找到了,却发现超时了。罢了罢了,听天由命吧。李达康无可奈何地关闭了手机,一会儿又打开看看,怎么还有点期待呢。

另一边正在电脑前忙碌的欧阳菁听到消息提示音,点开一看,竟然是李达康那个老古董?要外套?欧阳菁满头黑线,李达康,你堂堂一个副省长,就差这么一件外套吗?“明天上班我拿给你。”欧阳菁回复,毫无感情。李达康终于收到了欧阳菁的回复,突然玩心大起,想调戏一下欧阳菁:“我晚上就要。”欧阳菁瞬间无语,李达康不是个木头吗,几年不见怎么变成这样了?算了,总归是他的东西,他急要就给他吧。“你晚上在哪,我给你送去。”李达康内心狂喜,欧阳菁的态度似乎有点软了,看样子有戏。“我等会儿要去市委一趟,下班的时候我去接你,顺便一起吃个饭。”话说到这份儿上,欧阳菁也不好拒绝。“好。”

几个小时后,省委门口。

欧阳菁拿着包出来,李达康的车已经停在了门口。欧阳菁不慌不忙地下楼梯,上车,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那是谁啊?怎么上了李省长的车?”“珍珠滩项目的投资商方的副组长区杨。”“欸那不是我们区组长吗?”“李省长这是要开始第二春了?听说他离婚之后就没再娶,女儿都参加工作了,有权有钱,一群人要往上扑啊,愣是都被他拒绝了,这是,把持不住了?”“不能啊,不是说萧组长一直在追区组长吗?”“你傻啊,萧林哪里有李省长好?”“也是,看来区组长也是势利哈。”“不然来赌赌老萧和李省长最终谁能抱得美人归?”“好啊,我看好老萧。”“我觉得还是李省长有胜算。”……萧林站在办公室的窗户前,捏紧了手里的杯子,欧阳,你就这么看不上我吗?

车上。“李大省长亲自当司机,我可受不起。”欧阳菁坐在副驾驶,目视前方,淡淡地开口。“我们可以好好说话吗?”李达康扭头看她,语气中带着哀求。“看路。”李达康乖乖地把头扭了回去。欧阳菁靠在椅背上转头看着窗外的风景,显然没有理他的意思。“饿了吗?”“不饿。”话音刚落,欧阳菁的肚子很不争气地响了一声。李达康低头偷笑,欧阳菁恼羞成怒地看了他一眼:“你笑什么!”“好,我不笑,我不笑。”她终于又有了点当年那个敢爱敢恨的小姑娘的样子。“佳佳说市中心新开了家西餐厅,我们去尝尝,可以吗?”“李省长什么时候这么客气了,我们为数不多的几次一起吃饭,不都是你做的主?”“我向你道歉,以前没有尊重你的意见,是我不好。”“都过去了。”欧阳菁的一句话堵得李达康无话可说,舔了舔牙,闷声开车。

本以为车内气氛会一直这样凝固下去,可是……“嗯……欧阳,你看看这里该怎么走。”欧阳菁一直绷着的脸差点儿破防,她强忍着笑意接过李达康的手机。李达康这人,有三大短板,怕高,怕毛,路痴。当然,也就只有欧阳菁知道,李达康多傲气一人啊,怎么会在别人面前展现弱点,连李佳佳都不知道。为了避免路痴属性被发现,李达康很少自己开车,欧阳菁上车时看到是他坐在驾驶位,还以为他已经克服了这个毛病,没想到啊……“你别笑了,快看看该怎么走。”李达康脸直发烫。欧阳菁看了一会儿:“停车。”“干什么?”“我来开,你开得开到明天去,那我早被饿死了。”“喔。”李达康理亏,乖乖靠路边停车,和欧阳菁交换位置。

“这么多年你都没有自己开车吗?”“也有。从省委大院到省委的路我会开。”“就一条啊?”“够用了。我又不去鬼混,知道怎么从家到办公地点就好了,去别的地方有司机。”李达康窘迫得很,却硬撑着面子。其实他少说了一句,没有你,谁来给我当导航啊。车内气氛再次凝固,李达康几次扭头看欧阳菁,刚想开口,想了想又吞了回去。彼此都是知根知底的人,尬聊没意思。

“到了。”欧阳菁利落停车,潇洒地解开安全带下车。“你的技术还是这么好。”“多谢夸奖。”李达康嘴角一勾,带头走向餐厅。

“点菜我不懂,你来。”李达康极为绅士地把菜谱递给欧阳菁。“两份菲力,一份五分熟一份七分熟,再来两碗浓汤,一份小食,先这样。”“等等,两份都七分熟吧。”服务员微微鞠躬,把菜单拿走了。“为什么?”欧阳菁喝了口红茶,有点疑惑。“熟一点儿好。”李达康回答得很淡定,理由无可挑剔。

牛排很快就上来了,李达康吃东西的速度慢了许多,这些年,每当吃饭时他总会想起欧阳菁的话,吃饭速度也不知不觉地放慢了。欧阳菁看在眼里,垂眸,没有说话。“外套呢?”李达康吃东西的速度还是要比欧阳菁快些,他吃完了,静静地看着欧阳菁吃,突然蹦出这么一句。欧阳菁噎了一下,吭哧吭哧地咳了起来。李达康连忙把红茶递给她,顺便揶揄了一句:“别急嘛,丢了我也不会生气的。”欧阳菁好不容易才止住了咳嗽,喝了口茶顺了顺,小脸咳得通红,有些许恼怒:“没丢,放家里了,等会儿给你。”“好,慢慢吃,不急。”李达康嘴角带笑,看着她,五十多岁的人了,吃饭还是吃得满脸都是。他抽出一张面巾纸,刚想给她擦拭,突然想起他们已经不是夫妻了,尴尬地改变了方向,把纸递给欧阳菁:“擦擦嘴吧。”欧阳菁接过,擦了擦嘴:“谢谢李省长提醒。”

饭后,欧阳菁开车去到了她的住处。“你在这儿等会儿,我进去拿给你。”“欸。”李达康抓住了她的手。欧阳菁皱眉:“李省长,不合适吧?”“不请我进去坐坐么?”“李省长,现在快晚上十点了,您确定?”“这是你女儿的房子,也是我女儿的房子,我不能进去看看吗?”“孤男寡女,不合适。”“我们都坦诚相见过了,有什么不合适的?”“对李省长的仕途有影响吧?”“你是我前妻,况且我什么都没想做,进去坐坐而已,难道区组长想和我做些什么?”李达康靠近,鼻子呼出的热气打在欧阳菁脸上,她白皙的皮肤变得些许粉红。她慌乱地吞了口口水:“想进去就进去吧。”李达康挑了挑眉,下了车。

李达康坐在沙发上,气定神闲地欣赏女儿的房子,嗯,还不错嘛。“茶还是咖啡。”欧阳菁冷不丁地问了一句。“咖啡。”“这么大年纪了,半夜喝咖啡不怕失眠吗?还是喝水吧。”“都行。”

欧阳菁上楼拿了衣服,又马上下楼,隔着老远把衣服扔给李达康:“衣服拿到了,房子你也看过了,水也喝了,可以走了吗,李省长?”李达康接过衣服,闻了闻:“区组长还洗了一下啊。这个味道我很喜欢,谢谢。”“你可以走了吗?”“不行诶。”“为什么?”“我说了,不认路,我开不回去啊。”“那我把你带回去。”“可是你怎么回来?这个点,公交地铁都停了。”“打车。”“你一人打车不安全。”“那你打车回去。”“区组长难道明天想开着我的车上班?恐怕不好吧。”“你想怎么样?”“区组长应该尽主人之道,让我留宿一宿啊。”所有的退路都被李达康堵上了,只剩这一条了。“反正区组长不想跟我做什么,你怕什么?”李达康走近一步,低头看着她,眼里满是笑意。“客房在那儿,床单在衣柜里,你自己铺一下,我上去了。”欧阳菁深知斗不过李达康这个老狐狸,几年不见他的段位高了不少,罢了,他想住就让他住吧,晚上房门锁好就是了。

李达康铺好床单,仰面躺在床上,闭上眼,忍不住发出了得意的笑声,她已经同意他留宿了,是不是代表有希望了?

老狐狸的第一个套路,成功🤪


关于人物设定:这章的达康有点欠揍哈哈哈哈哈哈可是面对喜欢的人这样很正常对吧哈哈哈哈哈不要骂我们欧阳小公主任性不识好人心哦,欧阳知道李达康想调戏她但又没办法才这个态度的啦,这个态度仅李达康可见哈哈哈哈哈她也是想和李达康撇清关系,不想自己再陷进去一次,想保护自己,好不容易疗好了伤,不敢再爱一次了😔而且她心里有怨气嘛,大家别骂我们欧阳哦❤️

关于时间:李达康即将退居二线,时间相对比较充裕,所以可以腾出时间来追老婆哈哈哈哈哈

关于追妻手段:李达康年轻时追过一次,有经验,知道欧阳吃哪一套,再加上女儿的辅助,华丽丽地升级了🤪况且有的事情不是他不会做,是不想做💔

——————————————————————

歪个楼,这不就是李省长心声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cr:微博@ 反派大魔王黎哪吒

评论(16)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