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y

一个文笔超渣的学生

番外:犹记当时年少1⃣️

这篇开始可能会是正文之外的一个小系列,算是前传吧,突然的脑洞,希望大家喜欢哦🥰

年龄差私设为三岁嘻嘻

传闻京州大学金融系来了个系花,长得好看,身材也好,整天笑眯眯的,像个小公主。许多英俊的男生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争先恐后地给她送花,请她吃饭,她却都淡淡地笑着,然后轻轻摇头拒绝。

某天下午。校园大道上,王大路搭上李达康的肩膀,又马上被李达康拍了下来,他也毫不介意,漫不经心地吹了个口哨:“欸,达康,听说金融系那个系花难追得很呐,号称少男心收割机,也不知道长什么模样。”一旁的易学习抱着书开口:“明天教授要提问,你还不去复习吗?”王大路无所谓地耸耸肩:“复不复习都过不了,还不如去看美女,你们都不去吗?你们不去我自个儿去瞅瞅。”李达康听着他们的对话,一声不吭,继续往前走。他一向话少。“达康啊,哥跟你说,你这样不行啊,你这样怎么找得到对象呢?跟个闷葫芦似的。”“你行,你三年换了四个女朋友,你真厉害。”李达康冷不丁地一句噎得王大路无话可说。李达康这人,话虽然少,嘴毒得很,总是可以一击致命。

“……我说不过你们两个书呆子,你们不去,我去!”王大路丢下一句,跑了。李达康和易学习无可奈何地摇摇头,他们这个朋友啊,是真的不靠谱。

王大路跑到金融系,拦住一个女生:“您好,请问一下,欧阳菁是哪一位啊?”女生看了看他:“又是来找欧阳的啊?喏,那棵树下,你可能得等等,那边还一个在告白呢。”王大路挑了挑眉,道谢后便走近观察。

小姑娘坐在树旁,双手撑着椅面,两条腿晃悠着,一会儿抬头看看树叶,一会儿又低头看看蚂蚁,任面前的男孩子红着脸说着什么,她也就偶尔正视他几眼,偏着头,亮晶晶的眼睛笑得弯弯的,让那个男孩子失了神。“你,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欧阳菁摇摇头,眼睛里满是清纯无辜:“不可以喔。”男生一下子泄了气,手中的花垂了下来,耷拉着脑袋走了。王大路在一旁看着,小姑娘容貌确实好看,但那个古灵精怪的样子更能吸引他。他走近,小姑娘抬头看他,似乎在等待他开口。“欧阳菁。”“你是?”“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法学院大四的王大路,想认识一下你,做个朋友,这是我的电话号码。”“好啊,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欧阳菁爽快答应,站起来接过他手里的纸条,从包里拿出一个本子和一支笔,刷刷写好,撕下来递给王大路,拍了拍他的肩:“这是我的,我吃饭去啦。”“再见!”女孩儿不回头,手举起来挥了挥。王大路看着她蹦蹦跳跳的背影,心中升起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

“达康,老易,我要到那个系花的电话了!”王大路猛地推开宿舍门,把李达康和易学习吓了一跳。坐在书桌前的李达康很快恢复平静,又翻了一页书,做出一副与自己无关的样子。易学习也在书桌前写着什么,抬头看了王大路一眼:“恭喜你啊。”然后继续低头写东西。“嘿你们两个,也太无趣了吧!”两个人故作没听见,各自干着各自的事情,谁也不理王大路。

“要说那姑娘真是不一样……”王大路坐在椅子上,翘起二郎腿,讲着今天看到的欧阳菁。李达康本不想听,不知为何却听了进去。他的嘴角勾起一丝弧度,这姑娘,确实有趣。

日子本应该像现在这样顺顺利利,安安稳稳地过去,李达康易学习好好读书,想着毕业以后为人民服务;王大路吊儿郎当,沾花惹草,偶尔以朋友的身份和欧阳菁约几次饭,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女孩子很特别,他想保护她,却不敢靠得太近,小姑娘性格火辣,像匹自由的野马,他驾驭不住。没想到,一个意外,让李达康的人生多了几抹色彩。

距王大路要到欧阳菁电话已经过了好几个月。李达康照常上课下课。某一天,他正走在校园大道上,脑子里像放映机一样播放着每个知识点,他边走边背,身后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喇叭声,他太专注了,没有留意,口中依然念念有词。“小心!”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推到一边。他双臂撑着身子,那个人趴在他身上,两个人四目相对,呼吸相闻。两个人愣愣地对视了一会儿,那人先红了脸,站起身来,然后又伸出手要拉李达康起来。李达康顺从地握住她的手站起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你这个男同学怎么回事,刚才那辆汽车从坡上下来按喇叭你没听见啊,要不是我把你推开你现在可能就没了你知道吗!”女孩脸还红着,眼睛看向一边,恶狠狠地吓唬李达康,殊不知她这样在李达康看来毫无震慑力,甚至有一丝可爱。李达康也脸红了,长这么大,他还从未和女孩子靠得如此近。“你摔傻了吗?怎么不说话啊?很危险你知道不知道!”女孩看到他不说话,急眼了,拽了拽他的衣袖。“谢,谢谢。”李达康诚恳地后退一步向她鞠了个躬。“你的手受伤了,等等,我帮你消毒一下。”女孩儿安排李达康在一旁的椅子坐下,打开书包,拿出绷带和碘酒,坐在他旁边给他包扎。

李达康这才有机会好好看看她。这姑娘长得真好看啊,人也好,还那么可爱。女孩儿的手有些凉,包扎的时候偶尔碰到他的皮肤,李达康的脸更红了。包扎好了,女孩儿抬起头:“你怎么脸红了呀?不舒服吗?”李达康掩饰性地轻咳一声:“没事。谢谢你,今天你救了我,我,我改天请你吃饭。”“好啊,不准反悔哦,这是我电话,我叫欧阳菁,你叫什么呀?”李达康记下她的电话,然后抬头看她,很认真地开口:“我叫李达康。”“李达康?王大路的舍友?”李达康点了点头,站起来:“我还有事,先走了,再见。”欧阳菁坐在椅子上,看着他略微匆忙的背影,不由得笑出声,王大路没说错,他舍友真的是个木头。

我觉得年轻时期的李达康,应该就是一个本本份份,规规矩矩的学生,一心只想着好好学习,一个有点傻有点呆的木头哈哈哈哈哈本来没计划谈恋爱,谁成想就遇到了呢😏然后年轻时的欧阳菁应该就是那种敢爱敢恨,风风火火,性格火辣直爽,但又很善良的小公主🥰两个人性格互补,所以互相吸引哈哈哈哈哈

——————————————————————

本篇有彩蛋!!!👇内容是李达康回宿舍之后的情形,闷骚达康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