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y

一个文笔超渣的学生

小番外7⃣️

欧阳菁在狱中待满了十年,终于熬到头了。她走出监狱大门,两行泪滚了下来,终于出来了。她搭车进城,买了手机和电话卡,给女儿打电话:“帮我买张机票,明天我过去找你。”

李佳佳自从毕业就定居在了读书的国家,接到消息马不停蹄地订了机票,收拾好房子等待母亲的到来。

次日,机场。

“妈。”李佳佳和欧阳菁来了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您过来他知道吗?”“知道吧。”欧阳菁漫不经心地回答。“那……”“别想了,都过去了,不可能了。”李佳佳无言,沉默开车。

往后的三十年,李达康一直没有和她们母女俩联系,似乎和她们彻底断绝了关系。欧阳菁母女俩不知,有无数个深夜,李达康拿起手机,想给她们打电话,最终却又关闭了手机,低头叹息。他反复翻看相册,回忆过往的时光。也有给他介绍过对象,通通被他拒绝了。三十年,两人没有联系,却又默契地没有再找一个人渡过余生。只是欧阳菁还可以带带外孙和外孙女,李达康却一直独守空房,每天看看泡沫剧,养养花,又在花凋谢之后无可奈何地铲去,转去写字画画。

三十年后的一天,欧阳菁的人生即将走到尽头。她自己能感受到大限将至,李佳佳问她还有什么愿望,她说:“我想给他打个电话。”“妈,您确定吗?”“嗯。”

彼时的李达康正在翻看相册,突然放在客厅里的手机响了。他颤颤巍巍地走过去,接起:“喂?”欧阳菁听到了他的声音,潸然泪下。李达康等了许久,没有声音,刚要挂掉,对面开口了:“达康。”李达康愣住了,嘴唇颤抖,这是他等了三十年的声音啊。“欸。”两位老人,位于大洋两岸,分别四十年,通过一条电话线,再次联系到了一起。

这么多年了,两人攒了许多的话,全部说完已经过了两个多小时。欧阳菁又沉默许久,终于说出:“达康,我要走啦。”其实李达康心中已经猜到了,可是听她亲口说出来,他还是非常难受:“欧阳,这辈子,是我对不起你,下辈子,再给我一个机会,好吗?”“好。”

当天晚上,欧阳菁在家中离世,面带微笑,心满意足。隔了一个月,李达康在医院离世,唯一的遗嘱是要带着一张欧阳菁的照片下葬。临走前,他最后一次看着欧阳菁的照片,微笑。

“欧阳,我来陪你啦。”

他们都不愿意低头,到最后一刻才服软呜呜呜说出一句“我想你了”有那么难吗😭

文中分别四十年没错哈,欧阳在狱里待了十年,出狱三十年😂说李达康等三十年是因为前十年他知道她在哪,但后来她出狱之后没有联系他,他在等她联系他😭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