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y

一个文笔超渣的学生

番外:犹记当时年少2⃣️

李达康握着手机,看着纸上的号码,摩挲着按键,犹豫着。旁边的王大路正兴高采烈地炫耀今天被误会成是欧阳菁男朋友的事,虽然被欧阳菁否认了,但他依然非常兴奋,雀跃的样子让李达康感觉非常扎眼。王大路还不知好歹地晃到李达康面前嘚瑟:“达康啊,你知道这说明了什么吗?”李达康不想理他,头转了过去。王大路也无所谓,自顾自说着:“这说明啊,我是出现在欧阳身边最多的男生!虽然欧阳否认了,但我还很有机会!”李达康一把把他搭在桌子上的爪子拍开:“滚。”王大路悻悻地准备出去了,边走边唠叨:“主动给你电话有什么用,你也不抓住机会啊,自己怂冲我发什么火。”“要我说第二遍吗?”李达康冷冷地说。王大路立马加速离开了宿舍。

李达康再次摩挲按键,上次小姑娘的笑出现在眼前,不然,就试一试?他李达康可不是欠别人人情的人。对,就是为了还人情而已,没有别的想法。李达康安慰着自己,终于播出了那个电话。电话响了两声,还没被接通,李达康又挂掉了电话。算了,别打扰她了。李达康望着手机屏幕发呆,这是怎么了,为什么突然开始在意一个和自己无关的人了,李达康,不行,这不是适合你的人。李达康锤了锤自己的额头,不然,算了吧。

电话响了,李达康看着屏幕滚动的数字,又开始犹豫,直到对方要挂掉的最后一刻,他终于接起了电话:“喂。”“李学长,你找我有事吗?”传来的声音气喘吁吁的。李达康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你在干什么?”“刚刚跑完步啊。”“嗯,明天,中午,你有空吗,我想请你吃个饭,感谢你上次救我。”“中午啊……我要和舍友出去耶,晚上好吗?”“好。明天晚上六点,学校门口,不见不散。”“好。”

李达康等着她挂了电话,重重地吐出一口气。人生活了二十多年,头一次这么紧张。

第二天,李达康从起床开始就心神不宁。他打开衣柜,翻翻找找,感觉哪一件衣服都不顺眼。“干啥呢老弟,约会去啊?”王大路靠着柜子,微笑地看着他。“不是。”李达康继续翻找,终于找到一件合适的衬衫和一条深色的裤子。还好,不至于太丢人,李达康想着,叠好了衣服,拿着书上课去了。

下午六点,李达康穿戴整齐,背着手站在校门口的树下。欧阳菁略迟了一会儿,喘着粗气:“抱歉,今天下课晚了。”李达康不敢直视她的眼睛,把头转了过去,磕磕巴巴地说:“没,没事,我也刚到。”欧阳菁看着这个羞涩的学长,觉得有些有趣:“那……李学长,你想请我吃什么呢?”李达康犹豫了,他的钱并不多,家里穷,他连学费都是自己趁放假挣的,扣除日常生活必需,他可支配的钱已经没有多少了。“你定吧。”李达康轻声说。大不了,他去给人洗盘子就是了。

欧阳菁一向敏感,之前王大路提过李达康家境并不富裕,看到李达康洗得发黄的白衬衫,知道这应该已经是他能穿出来的最体面的了。她虽然看似风风火火,实际最是善良。“那……”李达康不由得紧张起来。“门口那家烧烤吧。”李达康一愣:“好。”

门口的烧烤,是他们大学附近最便宜的一家店之一。

李达康让她点,她没点多少便坐回了位置。李达康一直看着她:“这些够吗?”欧阳菁“噗嗤”一声笑了:“你以为我饭量多大啊。”李达康也笑了:“你还挺好养活的。”“学长,你这么说话找不到女朋友哦。”欧阳菁嗔怪他。“啊是吗?不好意思。”李达康有些愧疚,他一向不会说话。“哎呀学长,放松一点嘛,开个玩笑而已,不要老是这么拘束。”欧阳菁竟然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李达康全身一僵,耳朵肉眼可见地红了:“快,快吃吧。”欧阳菁笑得更开心了,不过看到李达康局促的样子,便不再逗他,开始吃了起来。“那啥,那天,谢谢你哈。”“哎呀没事儿,下次小心一点啊。”“嗯。”

欧阳菁很快就吃完了,看他:“你怎么没点啊?”“我不饿。”“不吃怎么行呢?刚刚你请我,这次就算我请你了,来,你想吃什么,尽管点!”“不了,”李达康浅笑着,“你开心就够了。”

他们的第一次吃饭,便是在这么一个略带尴尬的氛围中吃完了。

晚上,李达康仰面躺在床上发呆。“达康,怎么着,吃顿饭给你吃哑巴了?不会是把你所有的生活费都吃空了吧?”李达康摇摇头,嘴角不由得上翘:“她吃得不多。”“什么?我听老易说,你不是跟欧阳出去吃的吗?”李达康也奇怪了,撑起身子看他:“对啊,怎么了?”“欧阳?吃得不多???”“不多啊。她说要吃门口那家烧烤,就点了十串。”“什么???”王大路面部抽筋,那和他出去吃饭,一点就是两份牛排的是谁???还有,她不是说烧烤不健康吗?怎么还想吃烧烤了???王大路愣愣地站着,满脸黑线,怀疑人生。

“哦,那个,我,我想追她。”李达康冷不丁冒出一句。王大路还在震惊中没缓过来,随口答应了一声:“哦。”“等等?!你刚刚说什么?”王大路好一会儿才回过神,他刚刚听见了什么?万年铁树要开花了?

“我说,我想追欧阳菁了。”“做梦吧你,那么多比你好看比你有钱的都追不着,你?还是做朋友长久,别到时候朋友都做不成了。”“我想试试。”李达康是个驴脾气,认准的事情不会轻易被别人改变。“你……好吧,你加油。”

其实,李达康也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他只是发现,其实自己自从那天之后做的梦中,一直有个窈窕模糊的背影,直到和她吃完饭回到宿舍,在他刚刚打了盹儿的功夫,那个背影转了过来,他终于看清,原来,那个背影就是欧阳。她的笑,让他意乱神迷,让他突然有了恋爱的欲望,让他改变了找个合适的官夫人的想法。她是那么灿烂,那么明媚,让他脸红心跳。她……一句话就是,李达康,动心了。


评论(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