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y

一个文笔超渣的学生

我的师公是书记

稍微改一下设定,本篇李达康是市委书记,欧阳菁依然是数学老师➕班主任➕团委副书记

一个莫名其妙的小脑洞,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哈哈哈哈哈

开学第一天,照例是要开开学典礼的。今年似乎有点不同,主席台边站了一溜人,你看着都累:这得开多长时间的会啊……

按照以往的流程,应该是教导主任发言完校长发言,然后就结束了,可是,眼看着校长讲完了,主持人并没有按期待中的那样说出“解散”。而是……“本学期,我校有幸邀请到了本市新任市委书记李达康先生指导我校工作,下面有请李书记发言!”天呐!还没完!你的白眼快翻到天上去了,腿都站酸了,怎么那么多领导要发言啊……操场上一片骚乱,有气无力的掌声可以听出大家和你有着一样的心思。

那位市委书记清了清嗓:“我简单说两句。”凭借多年经验,这个两句少说得有二十分钟。你轻轻锤了锤大腿,心中嘀咕,这些发言不都是千篇一律的吗,诗词开头,然后歌颂祖国,赞扬学校,最后打鸡血,能有什么意思。你满不在乎地打了个哈欠。

台上的人果然开始了长篇大论,果然还是那个套路。你听到身边的班主任欧阳菁小声嘀咕:“全是官话。”你在心里疯狂赞同,可不就是嘛。你偷偷瞟了一眼欧阳菁的表情,皱眉撇嘴,一脸不耐烦,着实让你惊讶了一把,这可是领导发言啊,欧阳菁这么不注意表情管理的吗?好勇敢啊。你的眼神转向主席台,发现台上的人也正看向你们这边,不知道为什么,领导突然有点慌张,甚至口吃了一下。大家轻声笑着,欧阳菁也低下头偷笑。领导不好意思地轻咳了一下,然后迅速结束了发言。这么快的吗?本以为还得再说一段时间呢。奇怪,后面的几句话怎么跟前面的内容不是很能接得上的样子,难道是临时改的?你摇了摇头,罢了,不想了,与你有什么关系。

上数学课的时候,李达康被一群人簇拥着走过走廊。他今天就是来看看你们学校的工作情况的,所以走班听课必然是少不了的。这种通常是走个过场,极少会有领导真的停下来听课,而李达康恰是这极少数。你坐在第四组,余光瞥见后门有一群人,你撑着脑袋,斜坐着,偷偷往后看。李达康背着手,站在后面,旁边的一群校领导脸上都挂着讨好的笑容。他似乎听得很专心,不时点点头,脸上还挂着微笑,别说,他笑起来,整个人的气场都温和了许多。你把目光转回黑板,意外地发现欧阳菁不知何时也笑了起来,似乎还有点羞涩?

李达康一行人没有呆很久,五六分钟后就走了,你看到他似乎在和你们段长说着什么,不时竖起大拇指,段长看了眼欧阳菁,然后点了点头。“个别同学注意听讲。”欧阳菁敲了敲讲台,你马上坐正,正好对上欧阳菁的目光,你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

中午放学,你到食堂吃饭,看到一群实习老师正围着欧阳菁兴高采烈地说话,一个男老师甚至还大胆发问:“欧阳老师,您有男朋友了吗?”欧阳菁微笑着喝了口水:“你猜呀。”“你傻呀,肯定有了啊。”一个女老师戳戳他。“不好说呀,欧阳老师,您考虑考虑我呗。”欧阳菁依然不正面回应,淡淡地笑着:“吃菜。”你边去点菜边在心里嘀咕:废话,肯定结婚了啊,你们班都知道,欧阳菁的爱人是李先生,她偶尔会在朋友圈提起。至于这位李先生是谁,就不得而知了,反正应该不是你们学校的老师,因为你们没见过她和哪个男老师出双入对。你心里正想着,一转头,又看到了李达康一行人,正从你刚刚走的那条路走来。救命啊,还没走吗,这位新任书记那么闲啊,还要考察食堂?不对啊,他的脸色怎么那么难看,是谁惹他了吗?看来周围领导也不知道,他们一脸战战兢兢,不知道哪里得罪了这尊大佛。

李达康的脸黑得很,似乎也没什么心情吃饭了,在食堂逛了一圈就离开了。这位领导,脾气真的好怪啊,校长他们也挺惨的。你撇撇嘴,继续排队。

下午放学的时候,你看到李达康一个人站在校门口,靠在他的奥迪车上,单手抱着一捧玫瑰花,气场全开。这是干什么啊,现在的领导,已经这么开放了吗?是今天相中了哪个女老师吗?你面部肌肉抽搐着,实在不能理解这种行为。

诶?那不是欧阳菁吗?只见欧阳菁拿着包出来,看到李达康,似乎震惊了一瞬。李达康快步走向她,把花递给她,然后一把揽住她,和她一起走去车旁。后面,那位实习男老师愣在原地,欧阳菁转身,笑着跟他告别,李达康的手马上紧了紧。欧阳菁嗔怪地瞪了他一眼,然后上了车。

等等,李达康,李先生……敢情李达康就是传说中的师公啊!!!这是来宣示主权了啊!!!你仿佛吃到了大瓜,原来大家猜了很久的师公竟然是市委书记!霸道书记和可爱老师,这还能不嗑吗!!!而且,李先生真的好会好会!!!

评论(1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