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y

一个文笔超渣的学生

小番外9⃣️

私设和平离婚,没有第三者没有家暴没有进监狱,李达康是国企中高层领导,欧阳菁工作不变(只是觉得如果李达康是书记的话可能不会自己去民政局领证吧哈哈哈哈哈哈

脑洞源于2.15与朋友讨论康菁的时候❤️如有撞梗,纯属巧合❤️

本文搭配bgm:《阿拉斯加海湾》享用更佳哦

全文2.9K➕

李达康和欧阳菁并肩走进民政局。

李达康签上自己名字的那一刻,还有些许难以置信,二十五年前的那天,哪里有想到会有今天呢。欧阳菁放下笔时,似乎松了口气,她真的那么厌恶他吗?

李达康呆呆地发着愣,直到工作人员把离婚证递给他:“先生,先生。”李达康才猛然回神,接过离婚证道了声谢,然后木木地起身离开。

工作人员坐在工作台后叹气,明明双方眼睛里都还有爱,怎么还是分开了呢?虽然已经工作许久,看到这样的情景,心里还是会难受。这对夫妻也真是怪,挑结婚纪念日来离婚。工作人员看着两人的背影,脑补着他们之间的故事。

两人走出民政局,欧阳菁握着离婚证的手有些发抖,她背朝李达康,冷笑了一声:“可真会挑日子啊。原来你都记得。”“正好凑个整。”李达康苦笑。欧阳菁不再说话,手举起来挥了挥,算是对这么多年感情的一个告别,从此,向前走,不回头。

“欧阳。”李达康声音很轻,欧阳菁还是停下了脚步。“抱一下吧,毕竟,爱过。”李达康张开双臂,勉强扯出一抹笑。欧阳菁眼眶瞬间红了,从包里拿出墨镜,戴上:“没必要了,保重。”说完继续向前走,李达康的手僵在空中,笑也冻在了脸上。

二十五年前的这天,是个雨天,瓢泼大雨却浇不灭年轻人脸上的灿烂;二十五年后的今天,晴空万里,两鬓斑白的中年人却感觉如坠冰窖,冷到刺骨,痛到麻木。

欧阳菁快步向前走着,直到走过一个拐角,才终于靠着墙蹲了下来,抱着膝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对于这段感情,她怎么可能真的就那么干脆地放下呢?他们年少相识,风风雨雨走过许多年,还有一个女儿,二十五年,爱情没了也还有亲情,两个人的血肉早已融为一体,如今分开,怎能不痛?路人三三两两路过,偶尔有几个回头看她,然后又叹口气继续往前走,他们不知道她经历了什么,只知道这个女人应该是经历了极其痛苦的事吧。

都说少年夫妻老来伴,可惜,他们的老伴不会是他们少年时的爱人了。欧阳菁哭了个彻底,然后擦干眼泪,站起身,李达康,这是我最后一次为你流泪了,她心中暗暗发誓。

欧阳菁带着收拾好的行李,开着大奔,前往早年分配的银行宿舍。十多年过去了,银行宿舍的位置随着江东的发展,从市中心变成了市郊。去宿舍的路上车很少,欧阳菁手靠在车窗上等绿灯,顺便看看窗外的风景。时过境迁,原来繁华的城区,现在许多已经闲置,欧阳菁苦笑,都变了,不管是人,还是环境。

一辆摩托车从后面过来,也停下来等绿灯。车上是一家三口,小女孩坐在爸爸妈妈中间,男人女人看着都是二十来岁,女人手里拿着风车,正逗着女儿。女孩伸手够,够不到,撅着嘴生气,女人把风车递给她,女孩才眉开眼笑。男人虽然全程没转过头,但他的手一直在轻轻摩挲女儿放在他腰间的小手,不用看也知道他现在脸上的表情一定是温柔和煦的微笑。

真好啊,许多年前,李佳佳还小的时候,他们家也是这样。那时李达康只是一个白领,她也还不是副经理,一家三口挤在银行宿舍里,房子虽小,却是个温馨的家。李达康每天下班回家,放下公文包就钻进厨房,洗菜切菜,一会儿功夫桌上就摆了两三盘菜。他解下围裙,看着卧室里玩闹的母女俩,微笑着敲了敲卧室的门:“别玩啦,吃饭。”李佳佳跳下床,小短腿跑得倒快,蹬蹬蹬跑向李达康,扑进李达康怀里,欧阳菁笑着喊:“见了爸就不要妈了,来,把袜子穿上。”“佳佳听妈妈的话哦,来,爸爸给佳佳穿袜子。”李达康蹲下来,让女儿坐在自己的膝盖上,然后帮女儿穿上袜子。吃完饭,欧阳菁洗碗,李达康就站在旁边擦干碗,有时欧阳菁故意把水甩到他脸上他也不生气,歪头冲她笑着。他的眼睛里满是细碎的星光,一笑起来,露出那对小兔牙,让欧阳菁的心跳瞬间加速。那时候真好啊,那时候只觉得和他在一起,再苦再累也没什么,家虽小,但有烟火气,也算幸福。当时的她只觉得只要李达康在身边,即使是个草棚也是家,因为她知道李达康爱她,再怎么样他都不会离开。

后来,他们两人的职位越升越高,房子越来越大,却逐渐没了家的味道,孩子也不在,偌大的房子冷冰冰,空荡荡的,连旅馆都不如。欧阳菁不再确定李达康是否爱她,他回到家总是匆匆扒完饭倒头就睡,连和她多说一句话都不愿意。她只能找茬跟他吵架,因为也只有吵架她才能跟他多说几句话。早年的爱早已被时间磨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一点支撑着她勉强维持着这个家庭,到最后彻底磨没了,他们的感情也就走到头了。其实她想要的一直不多,她只想要个普通的家,有个爱自己的丈夫和一个可爱的孩子,虽然可能会吵吵闹闹,但还是充满欢笑,很幸福很美好。

欧阳菁想着,不由得眼眶湿润,她擦了擦眼角,才发觉那家人已经走了,红绿灯也不知道切换多少次了。她好羡慕那个女人啊,也好羡慕从前的自己,她真想拿她拥有的一切去换回那段时光,可惜,没有岁月可回头。

欧阳菁到了银行宿舍,打开门,依然如旧。她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来打扫打扫这里,毕竟,这里承载了她和他许多美好的回忆。她坐在沙发上,似乎又看到了厨房里忙碌的高瘦身影。她摇摇头,拿起钥匙,算了,出去走走吧。

夜幕降临,李达康在江边散步,走到市郊,看到一群小孩子在放孔明灯,不知道怎么想的,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手已经点燃了打火机。火燃烧着,把灯送上天空,李达康抬头看着灯,心中默默许愿:希望欧阳菁往后的日子能够平安顺利,健康快乐,不要再有人伤害她了。他低头叹气。

此时的欧阳菁正坐在楼下的长椅上看星星,脚边滚落着几个酒瓶。她双手撑着身子,两只脚交替晃动,显然已经喝多。李达康走到了银行宿舍楼下,其实对于他来说,这里也是他的加油站,是可以让他暂时放下一切压力和烦恼的地方。每当心烦的时候,站在楼下,看着那间宿舍,吸一支烟,总是会让他轻松许多。

他发现了那个喝醉的女人。他皱眉,走近,谁知她一看到他就笑了:“我明明没喝多,怎么看到李达康了呢?”说完又垂下脑袋摇了摇头:“不,不可能是李达康。他那么忙,没离婚的时候都十天半个月见不到了,更别提现在离了。”她的声音逐渐低了下去,变成小声的抽泣:“你答应护我一辈子的,李达康,你个大骗子!”欧阳菁把易拉罐扔了出去,妄图打中她认为的梦境。李达康沉默地躲开。“我就是个傻子,真的,刚刚看到江对岸的村在放烟花,我第一反应竟然是为他许愿。”欧阳菁苦涩地笑了:“我保证是最后一次了,再不会了,李达康,我要忘记你了。”李达康的心猛地收紧,鼻子有些发酸,他上前一步,想把她扶回宿舍,她又抬起头,醉眼中闪着泪花,脸上泛着红晕:“李达康,我下辈子不想再遇到你了,爱你太累了。”李达康深吸了一口气,真的不能再听下去了。要不是希望她能快乐,谁**会同意离婚!

李达康把欧阳菁扶回宿舍,帮她换上睡衣,盖好被子,然后倒了一杯水放在床头。看着陷入沉睡的人,李达康心底一动,想伸手触摸,却又默默收回。罢了,这次就彻底放手吧,放过她,也放过自己。“对不起。”李达康轻声说。说完,叹了口气,转身离开。

次日,欧阳菁醒来,头疼欲裂,床头装水的杯子下面压着一张纸条。她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然后拿起纸条。

阳光明媚的早上,一个女人坐在床边,哭到抽噎,手中还捏着一张纸条。纸条上的字体是她极其熟悉的: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有隐藏结局👇


评论(6)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