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y

一个文笔超渣的学生

再见(十一)

大家多多评论哇,想看看大家的意见🥰还有几个问题:1、大家希望看到一个什么样的康康呢?2、大家希望看到什么剧情呢?3、大家希望康康用什么方式追媳妇儿呢?希望大家能给我一些建议哇❤️

深夜。欧阳菁在床上翻来覆去了两三个小时,最终还是决定下楼喝杯牛奶安眠。失眠是她的老毛病了,和李达康分居的时候就有,去国外的四年非但没减轻,反而更严重了,许是因为孤身一人在国外奋斗,压力太大太孤独了吧。她也曾去看过医生,吃过一段时间的药,后来略有好转,医生便建议她逐渐停药,用牛奶安眠。

她没开灯,摸黑下了楼,客厅有一盏常亮的小夜灯,她便借着那抹灯光,摸到厨房,拿出玻璃杯,倒了一杯牛奶。刚想端着杯子回到房间,“咔哒”一声吓了她一大跳,手中的玻璃杯应声落地。李达康一手握着把手,愣愣地看着蹲下来捡地上碎片的欧阳菁,她的情绪突然变得很脆弱,她的手在颤抖,抖得捡不起一块碎片,她的手被划破,颓然地坐在地上,脸埋在膝盖间小声啜泣。李达康也有些害怕,急忙去开了灯,从他们恋爱到结婚到离婚,二三十年的时间,他从未见过这样的欧阳菁。

“欧,欧阳,你怎么了?”李达康的手也在颤抖,想过去抱着欧阳菁安抚。他刚伸出手,欧阳菁就哆嗦着躲开,眼睛里满是脆弱,李达康看到她这幅模样,还是收回了手。“欧阳,我们先坐到沙发上去好吗?这儿我来收拾。”欧阳此刻虽然非常脆弱,可下意识还是听从李达康的话,坐到沙发上,紧紧握着还在流血的手,嘴唇还在发抖,她抱紧自己的双膝,一声不响地看着收拾碎片的李达康。李达康收拾好,轻轻问她:“医药箱在哪里?”他知道她一向有随身带着医药箱的习惯。欧阳菁指了指茶几下方。伤口不深,李达康简单地给她做了伤口清理,便给她贴上了创可贴。李达康又重新给她倒了一杯牛奶,放在她面前的茶几上,有点担心地望着她。她做了好几次深呼吸,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对李达康抱歉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啊,让你见笑了。”“你经常失眠吗?”深夜总是容易让人敞开心扉:“对啊,没事,习惯了。”“对不起。”“不怪你。”“喝完牛奶,我给你读书吧,看看能不能让你睡得安稳些。”“好。”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刻,她不想拒绝他。

欧阳菁喝完牛奶,回到房间躺下。李达康坐在床边:“你想听我读什么?”“就读那本吧。”李达康顺着欧阳菁手指的方向拿起一本书。“这本你还留着?”欧阳菁勉强一笑:“留着做个纪念。”李达康清了清嗓,开始读起来,没读两页,欧阳菁的眼皮便开始打架,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她的潜意识还是信任李达康的,李达康在她身边她总是不知不觉地感到很踏实,虽然她的理智不愿让她承认。

李达康确认欧阳菁睡着后,轻轻地带上房门,拿着书回到楼下客房。他靠在床头,摩挲着书的封面,这是他年轻时送她的第一个礼物,没想到她竟没有扔掉。翻开书的扉页,上面还写着当年他对她说的话。三十年了啊,书页都泛黄了,物是人非啊。李达康叹了口气,把书放在床头,翻了个身,没多久也睡熟了。

次日早晨,欧阳菁又变回了那个淡漠的区组长,两个人心照不宣地没有提及昨天晚上的事。简单吃完早饭,两人便同坐一辆车前往省委。

“什么时候开始失眠的?”犹豫许久,李达康还是开口了。“很久了,大概是分居半年后的某一天吧。”李达康既然问了,欧阳菁觉得没必要刻意隐瞒他。李达康突然觉得非常内疚,欧阳菁失眠,他也有一定责任啊。“以前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你怎么办?”李达康试探性地询问,他希望他是她的例外。“呵。”欧阳菁冷笑一声,“还能怎么办?自己扛。反正我也已经习惯了,这么多年过去了,照样活。”李达康心里说不上来的难受,一句“习惯了”的背后藏着多少的无奈,心酸和孤独,都是他带给她的。

“好了。”欧阳菁靠路边停下车,拿起包要走。李达康从沉思中反应过来,抓住她的手:“你去哪儿?还没到呢。”“我知道,这条是你平时上班的路,顺着这条开下去就到省委了,我不想被人说闲话,我搭地铁过去。”“你……”李达康只好眼睁睁地看着欧阳菁下车。

算了,再磨蹭就迟到了。李达康换到驾驶位上,握着方向盘叹气:“你就那么不想和我扯上关系。”

欧阳菁踩点到了省委。她笑着和组员们打招呼,坦然面对他们探究的眼神:“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一个平日和欧阳菁关系不错的组员大胆开口:“姐,听说昨天您和李省长……”“没事,学长学妹嘛,叙叙旧,他女儿有点问题要问我,一起吃顿饭而已,你们别想太多,好好工作。”欧阳菁拍了拍她的肩膀,走进办公室。

萧林已经在办公室等着了,他双手插兜看着窗外,听到开门声便转过身看着欧阳菁。“师兄,有什么事吗?”萧林走到办公桌前,修长的手指敲了敲桌上的文件:“来跟你讨论讨论方案。”欧阳菁了然地点点头,坐下来和萧林讨论。讨论完,萧林依然磨磨蹭蹭地不想走。“师兄,还有事吗?”“嗯……欧阳,你和李省长……”“没什么事,就是他女儿有问题问我,我帮个忙而已。”萧林松了口气,起身告别,心里窃喜:看来我还有戏。

接下来的三四天,李达康都没有见到欧阳菁。她是在躲我?李达康心里想。可他偏偏就想见她,于是他以查看进度的名义去了投资商办公的地方。刚到欧阳菁办公室门口,李达康便看到玻璃墙内谈笑风生的两人,眸色沉了沉,敢情你躲在这儿和别的男人谈情说爱呢。他冷着脸敲了敲办公室的门,萧林看到李达康来了,很自觉地打了个招呼离开了。欧阳菁靠在办公椅内,皮笑肉不笑地望着这个“不速之客”,可笑容中多少带着点心虚。“李省长有何贵干?”李达康冷着脸:“来看看你们的进度。”欧阳菁握着鼠标,点了几下,然后把电脑转向李达康:“都在这儿了,您随便看。”李达康看着屏幕若有所思。“有什么问题吗?”欧阳菁看他很久没说话,有点着急。“是有一个问题。”李达康把目光从屏幕转向欧阳菁:“你最近为什么躲我?”欧阳菁愣住,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呢?“我,我没躲你!”欧阳菁躲闪着李达康的眼神:“我这几天加班,晚上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将就一下,没出去。”李达康转身,沙发旁边的桌子上确实叠着枕头和被子。最近工作忙当然是事实,但其实也不至于是让副组长加班到深夜的程度,欧阳菁确实是有意躲着李达康,这就是为什么她有些心虚的原因。

李达康松了一口气,困扰他三四天的问题终于得到答案了,此行目的已经达成、于是他也起身告辞了。

“哦,还有一件事。”李达康走到门口,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对欧阳菁说。“明天早上八点,省委门口集合,出发去实地考察。你通知一下。”“好。”

要开学了,下一次更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呜呜呜

评论(11)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